台中過年伴手禮亞洲科技類股揮別傳統「5窮6絕」魔咒,近期走勢突出,相關基金表現亦不同凡響。統計近1個月亞股基金績效,前兩名都由科技基金包辦,分別是第一金亞洲科技基金、摩根東樹林 火鍋推薦方科技基金,報酬率各達7.76%、6.82%,遠超越MSCI亞太指數2.6%的漲幅。



復華全球物聯網科技基金經理人黃壬信表示,美國五大科技股(Facebook、Apple、Amazon、Netflix、Google(Alphabet))漲勢亮眼,不但成為美股多頭領頭羊,更成為共同基金的吸金利器及績效引擎。根據EPFR統計,全球科技基金已連續12周淨流入,同時推升MSCI世界科技指數今年來漲幅逾2成,躍居各產業指數之冠。第一金亞洲科技基金經理人黃筱雲表示,全球經濟穩高雄火鍋推薦步復甦,帶動亞洲出口增溫,尤其是半導體、各式電子產品的需求持續增加,科技產業逐漸展現好氣色,推升股價表現同步向上。Bloomberg端午禮盒端午禮盒推薦統計,5月來,亞洲科技類股平均漲幅達6.36%,居各類股之冠,並打敗MSCI亞太指數。大溪 火鍋料宅配

接下來進入6月,時序正處於傳統「5窮6絕」中期,但是從景氣面與題材面評估,似乎聞不到淡季的味道。黃筱雲指出,亞洲各國公布的製造業PMI數字持續站在50以上的擴張區間,尤以半導體設備需求最旺,第1季平均年增率達60%以上,第2季預估也會維持高檔水準。新應用亦為科技類股帶來新的成長引擎。黃筱雲指出,AI人工智慧、自動化機器人、無人機、雲端運算、金融科技、AR和VR等,正如火如荼發展,點燃第四次工業革命的火苗。有別於過去都是由歐美大廠主導,這次亞洲供應鏈都扮演關鍵要角,受惠程度加深,為科技類股醞釀中長期的多頭動能。(旺報)




AFCF586AA573913A
arrow
arrow

    王智海囂趴哼摟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